阿卡兹琪

JJ难民,有些完结文和长篇没搬过来,欢迎去戳我专栏XD名字没变

[文野]IF线主角失踪中(五)

CP:新旧双黑

 

注:被毕业设计折磨得快得抑郁症了(小说们都不香了!),解压+复健产物,缘更短篇,无逻辑只想自己爽爽,所以没去考据原剧情,也没看过原典,全程自己嗨,私设如山,我流黑敦白芥预警

文野属于朝雾老师,OOC属于我

 

一句话简介:首领宰收线前夕发现剧本主角们不见了

——————————————————————————————

控制着虎爪在不伤人的前提下把首领办公室门前的守卫都拍晕后,原本急冲冲的中岛敦在门前一个急刹,被带回港黑后调教得沉入骨髓的习惯令他在任何情况下都记得进首领办公室前得先敲门通报。

 

“叩叩。”

 

横冲直撞莽到港黑顶楼的白发少年谦卑地低头道:“首领,我是中岛敦,有急事向您汇报。”

 

门内的男人眉头一挑,饶有兴味地说道:“请进。”

 

“!”

 

中岛敦再怎么也不可能把那位如同恶魔却又给予自己生存意义的大人的声音认错,意识到什么的白色死神心中一沉,凝重着小脸熟练地拉开大门。

 

映入眼帘的并非记忆中黑沉压抑的地方,而是在透过全景落地窗的阳光照射下明亮华丽的巨大房间,以及一大一小两个陌生人。

 

“……”

 

两人一异能对视了十几秒,森鸥外才在白发少年呆滞的眼神中微笑道:“看来我并非你要找的人呢,中岛君?”

 

“……不……”用高高的立领将脖颈和小半张脸一同遮住的少年无法接受地呢喃:“怎么会,首领……你是谁?……这里究竟是哪里?”

 

“嘛,看来你有很多疑问呢,正好我也有。”

 

“自我介绍一下吧。”

 

打量完神情更加成熟但仍未褪去脸上婴儿肥的“人虎”,黑发紫瞳姿态优雅的男人收起微笑,属于黑道领袖的威严展露无遗。

 

“鄙人森鸥外,港口黑手党的现任首领。”

 

森……鸥外?

 

空茫的紫金色眼瞳一颤,白发少年记起了这个属于前代首领的名字。

 

他被太宰治从孤儿院带出来时港黑已经换代,前首领森鸥外牺牲,前干部尾崎红叶离去,只是因为那时港黑内部仍存有一些对新首领不满的人才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但了解的并不多,那些嚼舌根质疑太宰首领的家伙也很快就被他带队肃清了。

 

真要说的话,跟泉镜花关系不错的中岛敦对于那位离开港黑的女性前干部反而更了解一些。

 

如果眼前这个男人真的是前代首领的话……

 

难道他回到了过去?

 

“现在……”少年本该清润的嗓音此时因颈间的疼痛和焦灼而有些嘶哑,“现在是多少年?”

 

在森鸥外说出一个数字后,中岛敦又陷入了沉默。

 

还是今年……却又不是“今年”了。

 

原本极为熟悉的港黑突然陌生起来。

 

白发少年沉默了下来,但森鸥外可不会放任他继续沉浸在自我世界中。

 

“「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港黑的中岛敦」——我说的没错吧,”老狐狸森鸥外开口打断少年的沉思,不紧不慢地说道:“不认识我又听过我的名字,并且认可我港黑首领的身份……看来你效忠的是我的后继者?只不过在你的记忆中,我早几年就已经死了吧——从年龄上看,你跟我所认识的中岛君差不多大呢。”

 

“这么推算的话,如果‘我’是五年内死的,那么最有可能的下任首领……应当就是太宰君了吧。”

 

中岛敦表情复杂。

 

该说……不愧是那位大人的老师么?

 

“看来我猜对了,”森鸥外的表情也微妙起来,“诶呀呀,虽然早有预料……”

 

幸好当初设计让太宰君离开了。

 

并不想被怀刀篡位的首领:微笑.jpg

 

并不知道这对师生复杂关系的中岛敦抿了抿唇,虽然有些不安,但出于对方的身份他还是态度尊敬地问道:“那个……您没事的话,那这里的太宰先生就还是干部吧……”

 

可是为什么太宰先生没有去孤儿院接走这里的自己呢?

 

更甚至这里的“中岛敦”还加入了武侦……

 

所以这里的他跟芥川是同事吗?

 

刚跟宿敌打了一场·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其实挺谈得来·敦君:心情复杂.jpg

 

然而中岛敦并未有五味陈杂多久。

 

“啊,这里的太宰君啊,”森鸥外微笑道:“——四年前就叛逃了哦,现在是武装侦探社的社员呢。”

 

“……”

 

白色死神,脑子当机。

 

“诶——???”

 

与此同时,走“专用通道”飞上来的中原中也“碰”地一下就撞碎玻璃直冲入侵者。

 

某世界港黑游击队队长下意识地虎化格挡,但在心神俱震的情况下还是猝不及防地被饱含怒气的横滨天花板踹晕过去了。

 

“……哦呀。”

 

待烟尘散去,森首领默默看了眼碎的不能再碎的观景玻璃(PS:特制防弹造价可观),又看了眼被重力使揣进地板接触了虎化但只是受了点小伤的白发少年……

 

全场损失最大的首领办公室:我太难了。

 

首领大人叹了口气:“明明中岛君并没有敌意啊,中也君……”

 

“恕我直言,首领,”第N次痛击自家财政的港黑干部正色道:“无论这家伙有没有敌意,入侵者就是入侵者,港黑的尊严不容冒犯。”

 

然后面对首领幽幽的眼神,中原中也熟练(?)地补充了一句:“我会出钱补上自己造成的损失的。”

 

反正他钱多。

 

森鸥外:……

 

中也君,钱多是你可劲砸的理由吗?

 

而且最优解明明是拉拢好这只出身港黑的白虎啊。

评论(11)

热度(2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