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兹琪

JJ难民,有些完结文和长篇没搬过来,欢迎去戳我专栏XD名字没变

[文野]IF线主角失踪中(六)

CP:新旧双黑

 

注:被毕业设计折磨得快得抑郁症了(小说们都不香了!),解压+复健产物,缘更短篇,无逻辑只想自己爽爽,所以没去考据原剧情,也没看过原典,全程自己嗨,私设如山,我流黑敦白芥预警

文野属于朝雾老师,OOC属于我

 

一句话简介:首领宰收线前夕发现剧本主角们不见了

————————————————————————————

中岛敦是在熟悉的港黑医务室消毒水味中醒来的。

 

森鸥外本就很中意攻击力高又续航持久的月下兽,虽然因为立场不同和“钻石只能用钻石打磨”等等因素遗憾放弃了武侦里那只,但对这只来自平行世界的港黑白虎可以说是颇为关注。

 

除了叫人盯着外,森鸥外还贴心地对黑蜥蜴下令禁言,暂时瞒下了入侵港黑大楼的[中岛敦]的消息。

 

嗯,没错,这个禁令主要是针对自家的芥川龙之介。

 

森先生表示虽然芥川君很好用,但偶尔即使是他也会烦恼对方的头铁来着。

 

不过,虽然投以关注,但港黑的首领确实事务繁忙——别看某些人表面上成天装颓废大叔满街乱逛还喜欢陪幼女玩耍,其实发际线早就暴露了他就是个组织奴隶的事实——因此中岛敦醒来后首先见到的不是森鸥外,而是把他砸晕过去的中原中也。

 

在等待港黑有分量的人来“提问”自己的这小段时间内,中岛敦已经接受了自己跑到异世界的事实,虽然一想到那个男人竟然脱离了黑暗,就像在做梦一般毫无实感,但他的精神状态也终于稳定了一些,至少不再像一开始在港黑门口时那样焦躁冲动了。

 

中原中也在来之前也从黑蜥蜴那里了解了一些情况,知道这个据首领推测来自平行世界并且归属于港黑的中岛敦不仅不想他们认识的人虎那样好脾气,反而有些桀骜的样子。

 

虽然他只见过那个看起来有些弱气的白发少年几面,还时常被对方跟着的某条青花鱼转移注意力,但得益于私底下跟属下们的好关系,也对武侦中岛敦留有“只要不跟芥川对上就是个乖巧善心的少年”之类的印象。

 

毕竟是一见面就把人打晕过去了,也来不及看入侵者是个什么性格,中原中也还挺好奇黑蜥蜴们口中那个“目中无人、气质凌冽”版本的中岛敦的。

 

听起来倒是跟芥川有一点像——BY 无意中跟银一样猜中某些新双黑奇妙特质的中也干部。

 

不过,在看到静坐在病床上向自己看过来的白发少年时,即使是原本有些懊恼对方给港黑添麻烦的中原中也,也不禁在心里咋舌唾弃某些港黑成员的大惊小怪。

 

‘这不是挺正常的嘛。’面对一只温顺版“白色死神”的中原干部如是想到。

 

“中也先生。”

 

据说“目中无人”的“凌冽”少年态度恭谨地打着招呼,脱去那身黑衣换上病号服,精神也不再紧绷后,中岛敦看起来跟这个世界的他自己倒是很相似了。

 

“嗯。”中原中也习惯性地应了一声,随后才反应过来面前的可不是自己——至少不是这个世界的自己——的下属,本来好奇中带着点兴师问罪意图的褚发青年尴尬地顿了一下,很快就装作若无其事地开口道:“你——”

 

没等原本的台词说完,中原中也眼神一凝,视线停在对方细得有些瘦弱的脖颈上,话音立马一转:“……你脖子上这个不是装饰用的东西吧?”

 

中岛敦昏迷的时间不长,中原中也只来得及去之前跟对方有过接触的黑蜥蜴和大楼守卫们那里问一圈,还没拿到医疗部对对方的检查报告。

 

加之中岛敦之前的黑衣立领很好地遮住了下巴以下的部位,中原中也并不知道出身港黑的白虎脖子上的特殊之处。

 

但即使如此,身为资深choker爱好者,中原中也也一眼就看出那个金属颈环不仅仅是普通的叛逆风装饰。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黑手党,中原中也第一时间就发觉那个颈环的材质和样式都十分不妙。

 

“啊,这个吗。”中岛敦抬手捂住因为换衣服而暴露无遗的颈环,下意识移开视线不去看对方的眼睛。

 

这东西对他而言作用特殊,就这么露在外面总让他觉得不适和些许羞耻。

 

“我的异能力月下兽控制起来十分困难,虽然不知道这里的‘中岛敦’是怎么做的,但我是用这个颈环里面的钩刺入颈部产生痛觉来防止异能暴走的。”

 

中原中也诧异地挑眉。

 

月下兽是这么难控制的异能力吗?

 

他回忆起芥川那里的与武侦对战的报告,虽然在初期确实有人虎还不会控制异能的迹象,但似乎对方在芥川的攻击下很快就学会局部虎化战斗了。

 

虽然游击队队长芥川龙之介跟武侦中岛敦十分不对头,但在递交关于白鲸上那场战斗的报告时,港黑的狂犬措辞偏激却十分诚实地承认了人虎的实力与进步。

 

嗯……听说人虎加入侦探社前甚至以为白虎一直追着自己,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异能者,莫非这个中岛敦也是才加入港黑没多久,异能使用不熟练,才不得不用这种极端手段加以控制?

 

不对,新人再怎么有潜力也不可能知道干部专属快捷通道的消息。

 

“首领说你来自平行世界的港黑,”中原中也问道:“我们认识的‘中岛敦’也才加入武装侦探社几个月,你呢?你加入港口黑手党多久了?”

 

“才几个月么……”中岛敦心情复杂地说道:“我加入港黑两年了,现在是首领直属游击队的队长。”

 

接下来不用中原中也继续问,他就自觉地说道:“两年前,是BO——太宰先生从孤儿院接走了我,将我带入黑手党……他是我的老师,但我的异能一直不是很稳定,直到有一次……我辜负了太宰先生的信任,月下兽发生了最严重的一次暴走,自那之后,太宰先生就给我戴上了这个金属颈环,每当我精神不稳定可能使得异能暴走时,颈环就会收紧,内侧的尖刺刺入皮下,产生剧烈疼痛来令我保持清醒。”

 

虽然模糊了那场导致严重暴走的事件,但任谁都能从白发少年冷凝又溢出痛苦的眼神中看出,那必然是件令他极度痛苦乃至精神崩溃的事。

 

而中原中也看着神情从恭谨温顺变回冷漠却仍捂着脖子试图挡住颈环的白发少年,内心满是对前搭档的唾弃。

 

太宰那家伙果然不适合当别人的老师。

 

对比港黑芥川龙之介和武侦中岛敦,原本中原中也还觉得人虎可能是因为本身性格温和才没被太宰带歪,但现在看到这个港黑中岛敦后……

 

嗯,看来人虎没被教歪,还是多亏了有武侦那群好人帮忙看孩子。

 

出于某种程度上的同病相怜,中原中也对这个早早被某人间失格拉进黑暗一方的苦命孩子温和了不少。

 

“虽然月下兽恢复能力极强,但你一直戴着这个东西也不是长久之计,”中原中也在自家首领的打算中加入了一点自己的私心:“既然你出身港黑,那么首领希望在你停留在这个世界期间,能继续作为港黑成员的工作——作为交换,我们也可以帮你搜集情报寻找回去的方法,以及这里的中岛敦能够顺利使用异能的方法。”

 

对中岛敦而言,虽然自家首领不在,但继续为港黑工作并非为难事,不如说他在这个世间早已举目无亲,只剩港黑这一个地方能称得上归处了。

 

但是……

 

“这里的我在武侦的话,”中岛敦问道:“游击队队长应当另有其人,请问我该以什么身份待在港黑呢?”

 

“噢。”

 

“这确实是个问题……”中原中也沉吟:“嘛,你在这里的身份自有首领定夺,说起来你倒是提醒我了。”

 

青年干部颇感兴趣地问道:“既然游击队队长是你,那芥川是干什么的?”

 

“芥川?”中岛敦没想到中也先生会问到这个人,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什么:“这里的芥川……莫非是港黑成员?”

 

“没错,芥川龙之介就是这里的游击队队长,怎么,看你这反应,那边的芥川竟然不是黑手党?”

 

中岛敦点了点头,表情有些复杂:“我认识的芥川……是一名武侦社员。”

 

“哇哦,”此时尚不知道某首领宰壮举的中原中也只是感叹道:“平行世界真神奇。”

 

是啊,平行世界真神奇。

 

知道太多的中岛敦默默想道。

 

怎么说呢,跟那位首领在平行世界竟然跳槽到武侦比起来,眼神凶恶还在镭钵街有大把黑历史的芥川在另一个世界是港黑似乎也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了。

 

不过。

 

——这里的游击队队长是芥川龙之介。

 

中岛·游击队队长·敦:果然还是感觉好微妙啊……

 

说起来,这里的森首领没死的话,那位尾崎干部应该也在。

 

那么,这里的镜花应该会过得开心一些吧。

评论(7)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